朝九晚五

想起好吃的想起温柔想起你

【黄邕/旼祐】星星知我心 01

黄旼炫&邕圣祐

 

-中篇试阅

-先婚后爱

-架空ooc

 

 

“你想问什么就问吧,别唯唯诺诺的。”

邕圣祐看着对面欲言又止的金在奂,无可奈何地说。

今晚这顿饭算是他俩认识这么多年吃的最闷的一顿了,主动请客的金在奂一言不发,吃着吃着还总是抬头看他两眼,想问什么但又一直露出一副还没酝酿好的表情,邕圣祐看不下去,只好打开话茬。

 

金在奂指了指邕圣祐左手无名指那枚样式简洁但设计精致的戒指,小心翼翼地问:

“你…你结婚了?”

邕圣祐早猜到他是好奇这个。

“对啊。怎么了?”

 

听到意料之中的回答,金在奂还是满心疑问。

 

他跟邕圣祐大学时候是差一届的师兄弟,毕业之后又在一家律师事务所上班,对他的感情生活就算不是了如指掌也算得上是略知一二。邕圣祐这个人的感情生活用四个字就可以概括,那就是“一片空白”。

大学的时候热衷社团活动,邕圣祐活跃在辩论社,歌唱比赛,因此喜欢他的人不在少数而且男女通吃,学校的异性同性表白墙上都不乏点名写给他的情诗,可他却是绯闻绝缘体,一直单身。等参加了工作,邕圣祐又化身拼命三郎,手上数不清的案子都办不完,哪儿来的谈恋爱的时间。

 

没想到这才几天没见,这位黄金单身汉无名指上就多了枚闪亮亮的钻戒,任谁见了都会好奇。

 

“你那结婚对象是谁啊?我认识吗?”

 

“你认识,还挺熟,黄旼炫。”

 

果不其然,话音刚落,邕圣祐就听见金在奂此起彼伏的咳嗽声。

“你慢点,别呛着。”

邕圣祐边说边帮金在奂顺气儿。

 

这消息,别说是金在奂了,但凡跟邕圣祐私交好点的人听见了,估计都得呛得喘不上气。

 

黄旼炫跟邕圣祐是铁磁。从大学时候就建立起的深厚友谊可以说是人尽皆知,再加上两个人长得还都挺好看,以前在学校的时候两个人要是一起去食堂吃饭都有不少八卦的小女生掏出手机来拍。

毕业以后黄旼炫继承了家里的公司,回家当起了总经理,而邕圣祐老老实实出来挣钱。两个人的人生轨迹看起来是走向了完全不同的方向,但私底下还是最好的朋友。大概因为两人都有相近的处事之道,在人生目标的定位上也一样清晰,所以就算不再像以前那样亲密,也还是相知相惜的朋友。

 

“那个,不好意思,我冒昧地问一句,你俩,谁上谁下啊?”

金在奂问完这句话,轮到邕圣祐呛水了。

金在奂看着邕圣祐的脸越来越红,继续喋喋不休。

“你说你俩看起来都挺那啥的,我以前也没想过你俩会搞在一起啊。”

 

“我跟他,没那个过。”

邕圣祐说完这话,金在奂更是满头问号了。他本来以为是两个师兄瞒着自己偷偷在一起挺久,现在看起来好像不是那么回事儿。

 

“那你俩到底怎么回事儿啊?”

 

这事儿到底怎么回事儿呢?

 

上周末本来打算在家理案子的邕圣祐突然接到黄旼炫的电话,约他晚上出来,说是要跟自己倒倒苦水。

见了面之后邕圣祐才知道,黄旼炫苦恼的不是生意场上的大事,是他自己的终身大事。他说自己自从年初跟家里出柜之后,家里不但没有特别大的抵触,反而更急迫地催他赶快找人定下来,说是这个圈子更复杂,早点定下归宿挺好的,再加上国家政策也放开了,那就更应该尽早定了。

 

邕圣祐跟黄旼炫互相都知道对方的性取向,但还是相安无事地当了这么多年好朋友,邕圣祐本来只想静下来好好开导开导黄旼炫的,没想到听到了让他非常非常震惊的话。

 

“圣祐,不然,咱俩结婚吧?”

 

“你说什么???”

邕圣祐庆幸自己手里端着的是冰咖啡,不然他真想用热咖啡浇浇黄旼炫的头,让他清醒一下。

 

“你看现在咱俩的状态,也没空找伴,家里又催得紧,不如我俩一起先把这事解决了,好好工作几年,等我们真的找到自己爱的人再和平分开也没关系。”

邕圣祐被黄旼炫这话唬得一愣一愣。

这都什么22世纪开放思想?结婚还能凑合着过,婚内找到真爱还能和平分手?

 

“我是认真的,要是别人我爸妈也不信,你的话他们也好接受。你就当帮我一个忙,也帮你自己一个忙。”

 

“啊……可是我…”

 

“可是什么?你有喜欢的人了?”

黄旼炫问话的时候一脸无辜,搞得邕圣祐都不好直视他的眼睛。

 

“喜欢的人倒是没有。”

 

“你以前不也经常跟我说想先安心工作,但是家里老是催很影响你心情吗?我看我俩不如真的先定下来,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嘛。”

黄旼炫看邕圣祐的表情应该是有些心软了。

 

“那我们用不用签个什么协议之类的,以后如果要离也好有个依据。”

“不用,我们之间不用那么多条条框框,如果你有一天执意要分开,我肯定不会为难你的。”

 

“那……那好吧。”

看邕圣祐终于应了下来,黄旼炫松了口气。

 

“那我们周一上午民政局见?”

“周一?这么急吗?不用跟家里先说一下?”

“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再说了,到时候回家直接把证给他们看了就行了,没事。”

邕圣祐总觉得自己像是被忽悠了,但都已经迷迷糊糊地答应了,也不好反悔。

 

 

周一两个人一上班就去了民政局,领了证出来邕圣祐急急忙忙地就打算回事务所。

“等一下。”黄旼炫叫住那个打算匆匆离去的身影。

“怎么了?我还赶着回去上班。”

“你都请了假了,晚点去也没事的。我开车送你。”

黄旼炫说话的声音很温柔,一本正经地盯得邕圣祐有些不敢跟他对视。好歹现在他俩也是领了证的人了,邕圣祐居然感觉有点怪怪的。

 

坐进车里,邕圣祐看着黄旼炫从车门旁边拿出了一个小盒子,递给自己。

“样式很简单的,你就戴着吧。”

邕圣祐打开盒子,是一枚简单的钻戒。他本来还想仔细看看戒指内侧刻的字,就被黄旼炫一把抓住手,套到了左手无名指上。

 

“还挺合适的。”

黄旼炫看着戴好的戒指,心里有点满足。

 

 

 

邕圣祐向金在奂大致讲述了一下他“闪婚”过程,期间金在奂一直发出“哇”“不是吧”“什么啊”之类的感叹词助兴。

 

“那你俩现在同居吗?你俩这领证也有几天了。”

好奇宝宝金在奂的问题总是源源不断。

 

“恩,前几天他帮我把我的东西搬去他别墅那边了。”

金在奂捂着嘴,想说好酷哦,想说哥你不觉得自己有种被包养的感觉吗。

但他看看邕圣祐冷峻的五官,还是没有说出口。

 

“总之,我希望圣祐哥你能幸福啦,虽然说结婚是可以商量的,但爱情是没得商量的,你俩做了这么多年朋友,如果最后能修成正果也挺好。”

邕圣祐拿酒杯敷衍地跟金在奂碰了碰,但他很认真地在回味金在奂的话。是啊,只有爱情是不能将就的。

 

 

晚上邕圣祐回家的时候房间里的灯还亮着。

虽然搬到一起住已经有好几天了,但他俩打照面的机会很少,邕圣祐回家之后一般挺早就睡了,不会刻意给黄旼炫留灯。

没想到今天能从远处看到房间里留的灯,邕圣祐竟然觉得有点感动。

 

“你回来啦。”

邕圣祐进门的时候,黄旼炫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穿着浴袍,头发还有点微湿,手里捧着本书,显然是已经洗漱完毕的状态。

邕圣祐脑海里不禁闪过“他不会是专门在等我吧”的念头。

 

“恩。”小声地应了一声,邕圣祐正准备把自己的西装外套脱下来挂上,黄旼炫就放下书走了过来,自然地接过邕圣祐手里的衣服。

“去洗澡吧。”

邕圣祐觉得这样的气氛的太过奇妙,他俩明明同居才两天,但相处就如同结婚七八年的夫妇,平淡无味又默契十足。

 

吹完几簇湿发,邕圣祐用手拍拍自己的脸,然后放松似的对着镜子做了几个鬼脸。

站在门口的黄旼炫正好看见,进来摸了摸邕圣祐的头

“吹完头就早点休息了。”

想到刚才没关门,黄旼炫可能看见自己做的鬼脸,邕圣祐有点害羞地低下头没回答。

“怎么啦?”

以为邕圣祐是有哪里不舒服,黄旼炫把头故意凑近了。

感觉到黄旼炫的突然靠近,邕圣祐下意识地后退了几步。

“没事没事,我走了。”

 

“好啊,晚安。”

黄旼炫玩味地看着因为害羞耳朵都红了的邕圣祐落荒而逃。

 

这才刚刚开始呢…………

 

-TBC-

 

评论(11)
热度(271)

© 朝九晚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