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九晚五

想起好吃的想起温柔想起你

【旼祐/黄邕】星星知我心 02

黄旼炫&邕圣祐

 

-先婚后爱&多年好友成真爱的俗套故事

-架空OOC

 

一般来说,人们习惯把感情归结为两类: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

没有人统计过相识七八年的至亲好友变成恋人的概率是多少,但邕圣祐擅自主张把它划为了不可能事件。

相识于意气风发、一无所有,一起走过低潮起落,在邕圣祐看来,他和黄旼炫似乎永远不会走到金在奂想的那种“恋人”关系,因为他觉得,他们俩大概谁都不会先说出喜欢,更别说试探“你觉得我这人怎么样?”这样愚蠢的问题。

 

以上,是邕圣祐结婚前一晚辗转反侧一夜得出的结论。

 

不过,这种缺乏实践经验的想法,在他们成为合法夫妻后很短的时间里就破灭了。

 

婚后,黄旼炫比他想象得要开心。至少每天上班前下班后见面的时候邕圣祐看到的都是一个笑容洋溢的黄旼炫,这让他觉得很不适应。邕圣祐本来以为他们都像被工作压榨地不想表现喜怒哀乐的机器人,但是黄旼炫最近的好心情让他本人也变得感性起来。

 

周末,黄旼炫跟邕圣祐约好要去见黄家父母,奈何邕圣祐棘手的案子还没处理好,必须加会儿班。

等加完班,黄旼炫去邕圣祐办公楼下接他上车的时候,邕圣祐已经是一副倦容,坐上车连安全带都没系就开始发懵。

黄旼炫看他这么累,没过多言语,解开自己的安全带就侧过身子去替邕圣祐系安全带。还在发懵的邕圣祐看见突然靠近的黄旼炫,被惊得突然回过神来,视线不偏不倚地落在黄旼炫因为用力去够安全带白皙的手臂上显出的青筋上。

“好啦,别发呆了。给父母的东西我都捎上了,直接去我父母家吧。”

黄旼炫看邕圣祐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的样子,觉得有些可爱,想伸手摸摸他的头,但想到他刚刚一副惊讶的样子,手伸到一半又放回了档位上。

“嗯,走吧。”

邕圣祐点点头,没心思去琢磨黄旼炫刚刚那串动作过多的涵义。

 

 

邕圣祐不是第一次到黄旼炫家里来了,不过如果以往都只能算是“作客”的话,这次是以“家人”身份来,心情自然是不一样的。

黄父黄母都非常热情地欢迎邕圣祐的到来,一边夸他带来的礼物贴心实用,一边跟他说以后自家儿子还要他多多照顾。

晚餐也是精心准备过的,主菜和汤羹摆了满满一桌。

吃饭的时候,黄母忍不住还是问起了二人的感情问题。

 

“真是没想到圣祐会跟我们儿子在一起,虽然以前你们关系就不错,但是没听旼炫说过你们恋爱的事情啊。”

 

话题向邕圣祐抛了过来,邕圣祐下意识地向黄旼炫,向他发出了求救信号。

 

“妈,是我一直瞒着你,怕您不答应。之前我俩就在一起了,是我先表白的,求婚也是我提的。”

 

黄旼炫自然地接过了话茬,并且主动把话题都引到了自己身上。

 

“是吗?”黄母显然是被自己儿子的主动感到有些惊讶,“也对,圣祐这么优秀,又独立,会是个好伴侣的。”

 

“嗯,而且他长得也很帅嘛。”

黄旼炫的一句玩笑话解开了饭桌上有点正经的氛围,一桌人都笑得其乐融融,邕圣祐也放松了很多。

 

 

晚饭过后两人想回家,但黄家父母却执意让两人留下来。

“你们本来就下午才过来,旼炫也很久没回来过过夜了,今晚就留下来吧。”

两位“新婚夫夫”也不好再拒绝家里人的好意,只好应了下来。

 

不过让黄旼炫和邕圣祐觉得更棘手的是,他俩必须同房睡,正因为不再是“朋友”,就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睡“客房”了。

洗完澡,两个人在房间里大眼瞪小眼。

邕圣祐看黄旼炫一直红着的耳尖,只好开解道:

“一起睡就一起睡啊,上大学的时候又不是没睡过,再说了你这床这么宽。”

黄旼炫弯着眼角笑了笑,应了声好。

 

然后两个人平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开始聊起了天。

“今天你表现还挺好,还夸我帅,虽然我一直以为我的长相应该不是你喜欢的类型。”

 

“我一直觉得你很帅好吗。五官立体,身材比例又好,谁说你不是我喜欢的长相了,我什么时候说过?”

 

黄旼炫边说话边侧躺身子朝向了邕圣祐那边。

仔细想想他俩好像真的从来没讨论过关于自己喜欢的长相或者性格这方面的问题,而且两个人都心照不宣地觉得可能对方不是自己的菜。

“你没说过,我自己脑补可以吧。”

邕圣祐回了一句,他想,自己一直以为黄旼炫喜欢那种听话可爱的长相,谁让他总是喜欢把可爱这个形容词挂在嘴边。

 

“那你觉得我怎么样啊?”

听到黄旼炫问出这个问题,邕圣祐也愣住了。

 

这不就是自己觉得最愚蠢的试探性问题吗?

 

“你也很帅,性格随和,没有架子,挺好的。”

邕圣祐淡淡地回答道,他自认为这是最保险也最疏离的答案。

 

黄旼炫侧躺着,看着洗漱之后顺毛的邕圣祐,忍不住用手摸了摸他的头。

“你最近怎么老摸我头?”邕圣祐侧过头来看着黄旼炫。“下午在车上也想摸。”

黄旼炫看自己的小心思被戳穿,不好意思地笑了。

“你下午头发上有发胶,摸了怕弄乱你发型。你头发软软顺顺的,摸着舒服。”


-我又不是你养的猫。

邕圣祐在心里反驳着。

 

“早点休息了,晚安。”

黄旼炫还是这个面朝邕圣祐侧躺着的姿势。

“晚安。”

邕圣祐侧了个身,把背影留给了黄旼炫。

 

 

 

-不是小狐狸的尾巴没藏好,是我们都太了解彼此了啊。

 

邕圣祐转过身的时候心里想着。

 

 

TBC

 

 ——————————————————————————

 

大家七夕快乐!

虽然最近心态不太好,但还是希望我爱的他们可以开心。

手动点播一首 李笛-你不要担心 送给他们吧。

不要感到负担,不要左右为难,你们好就最好了。

 

我保证下章这个文就开始甜甜甜了

 

评论(5)
热度(183)

© 朝九晚五 | Powered by LOFTER